mrjamie.cc

首先,要先跟有訂閱 RSS 和電子報的讀者說聲抱歉,我這個周末在搬網誌,結果我用來發 RSS 的 Google Feedburner 把新網址的舊文,都當作新的文章又重新的發了一次。有點選 RSS 內連結的人或許已經發現,網誌的新址是:

http://mrjamie.cc/

會搬家的原因有很多,痞克幫的平台太封閉,綁手綁腳,大概是最大因素 ─ 光是要把文章搬到 Wordpress 這件事情,就因為痞克的不開放,沒有辦法自動化,最後只好手動,花掉我整個下午的時間。

另外一個原因是許多讀者跟我反應,如果沒有痞克的帳號,就不會收到留言回覆的通知。這是個很大的問題,我寫這個網誌,就是想要拋磚引玉,讓大家一起參與討論,一起來關心網路和科技的走向。如果大家沒辦法收到 email,回來延伸你們的論點,那就沒有意義了。

所以新的 Mr. Jamie 網誌,我改用 Disqus 留言系統。這個迴響管理介面寫得非常好,他支援 Facebook 帳號登入 (Facebook Connect),讓大家可以少填很多資料。至於沒有 FB 的讀者,也可以用基本資料留言,不用經過 Pixnet 惱人的認證介面。除此之外,Disqus 還有多階層回覆email 通知等功能,甚至可以直接 reply email 來回留言。我個人非常喜歡,大家試用看看,再讓我知道你們的感想。

至於壓倒駱駝的最後那根稻草,是痞克幫前陣子把"紀錄我"這個功能,改成只有 24 小時的時效,也就是說每天都必須要去首頁重新登入一次。結果我常常文章寫到一半,就被通知"已經判斷為登出",等到再去首頁登入回來,文章也損失了大半。經過好幾次跟客服人員反應,都只跟我說"已經向上反應,會考慮"。無力之下,我決定把網誌功能的主導權拿回自己的手上,所以改用自己架設的 Wordpress 系統。

所以,從今天以後,Mr. Jamie 網誌的文章主要會發布在 http://mrjamie.cc,Pixnet 這邊會視情況慢慢淡出。如果你訂閱的是 Feedburner 的 RSS 或是電子報,就像上面說的一樣,我已經把他們改指到新網址,所以不需要做任何變動。

但是,如果你現在是透過 RSS 閱讀器看到這篇文章,那表示你訂閱的是舊的痞克幫 RSS 網址 (http://mrjamie.pixnet.net/blog/feed/XXX),那麻煩你點選一下這個連結,把 RSS 更新一下,才會收到新的文章通知。

就這樣,我早上剛到台灣,今天排了滿滿一天的行程,晚點在 Mr. Jamie 的 FB 頁上,再跟大家分享這兩天讀到新鮮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